:)

人因时代进步探索了解于是时刻沟通。
生活情绪成为表达自己心中天地所想。
吾喜欢与人沟通表达但更爱分享所有。
淡写日子的点滴望能成就感动的未来。

Thursday, September 15, 2016

最近

最近都被身边的人与事充斥着
依然累着

记得在完成最后一份功课的前夕
和友人的哥哥在电梯相遇
他实实在在就是个开心果 无时无刻脸带那滑稽的笑容
他问说我干嘛 感觉很累很无助的样子
我含糊的带过 毕竟我不觉得有必要告诉他或者其他人我当时的心情或者人生中遇到的事
在电梯里 我本不说话 但是突然破口而出
为什么你可以任何时刻都那么快乐
我问而他说
为什么要不快乐呢
完全是神回复 但是在我被他这句话给hold住时 我眼角瞄过站在角落的年轻小妹 偷偷地窃笑
为我们俩的对话 做出了一个标准的回答

对啊 就是那么简单 何必想那么多
她就是在笑我 那么多年了还不懂最简单的事就是笑 
笑 多好啊

以前我一直都笑脸迎人 无时无刻都挂着笑容 记得有好几个人说过我 干嘛有事没事都笑 
疯了吗 
关于这回事 我也不懂我为什么总是笑着 
这几年下来 我脸上的笑容确确实实少了 越来越少 伤感越来愈重 
最近和一位故友聊起 他竟然再次提起少有人会对我说的事 
当然能提起的人证明他们真的很不错 看得很通透
你的笑容里 总是藏着不为人知的伤感 那悲伤如同深海的秘密 
无论是淡淡的微笑 还是大剌剌的笑声 
都充满着一份沧桑 那感觉真的和以前一开始认识的我很不一样了 从前的天真
现在是默默忧郁的笑
他说完 我默默地 赞同了
我再次感谢他的发现 让我觉得我不是一个人

话说回来 我自认进吉隆坡大学过后都一直以礼待人 
不再像从先的锋芒毕露 宁愿做个极为普通的大学生 
告诉自己过去两年的大一大二 已经够充实了 现在尽管拿着普通学生的身份过完这两年 
如今也剩下少过一年 更加没有必要再去徒添任何
完完全全的把脾气收去 顺着别人的意思走 无论自己多半都其实不太赞同 依然妥协 
换着是以前的我 根本不可能让我听着别人的烂意见走
毕竟过去两年 大家都在不一样的环境里成长 经历不一样 确实不一样 
而且就算他们过去再不喜欢对方 始终是两年同窗 感情的深厚 绝对不会是你我可以打量的 
说话含糊不说白也只为了减少冲突 
这是非之地有时候 就是就算我不犯人 人家也会来烧我 大概是这样吧 
自我封闭 觉得自己厉害 觉得别人怎么样都不行 没用脑子 种种 种种的
无中生有 胡作非为 无法无天 概括了最近身边人的行为 极为猖狂 闻之让人心寒至极
早已看透他们 却无法洞悉他们竟然可以去到如此地步 才让我无法深信世间竟然还有这样的人
可能对于他们来说 我这是小巫见大巫吧
尽管被众人觉得说话没有重点 兜圈子 不认真 也真的没关系
好几次就算得到教授的肯定也被他们用其他的理由来剥夺我荣耀的权利 
说什么我靠样子 我靠衣着打扮 我靠英语能力佳 等等等等的 对啊 我靠 
我 靠
总觉得已经不太需要别人的眼光和看法来过活了
毕竟大家都走在不一样的道路上 就算现在一样 以后也不敢苟合
因为明白 无论我做得怎么样也得不到他们的肯定 当然我其实根本不需要他们的肯定
不是吗

好了最后一个部分是
啊在这之前稍微提醒一下我自己 还欠大家 柬埔寨背包旅行的游记 还有生日攒言

对 最后一个是有关一位亲友 让我在这里告诉你 清清楚楚的

如果换着是你 在疗愈着多年的感情伤 然后一个人一话不说的揭起你的伤疤
不是如同悲伤被下载了两次吗
不要告诉我你找不到任何人来帮你出演 如果没有她 你会找谁来演
还是你根本不会有那一份剧本 
要揭别人伤疤 也看看自己有没有能力先疗愈自己
不要说为任何人好 说穿了你还不过是自私
想要找个熟人演出 好商量 还要是有故事的人 演出更加真实
原本一开始你向我提起找她演出的时候 我不生气也不告诉你叫你去拒绝还是什么的 
因为你说她好像不太想出演 也因为想让你们俩都有自己决定的权利 同时觉得你最后应该懂这绝对是一种伤害 好让你自己拒绝她 但是你没有 反而坚持要求她出演
她最后肯出演是因为谁你自己知道 
这几年来有时候你的半夜良心不打自招 也让我折服 
我始终相信是道听途说 也选择相信我看见的你 而不愿听信任何人对你的批评 
不要说我们的友情比不上这份陈年旧情
事实上 正正是因为 我自认在她这段感情上我的确没有处理好 
让她不断的沉浸在我给她的伤害里 两年多来不断被冲击
作为我挚友家人的你 更加懂得我心里的那块留给她的愧疚 我已经弥补不了了 
你竟然还用我们的关系去让她演出你所谓的功课 消费她的真感情 
表面上她若无其事的帮你完成了功课 
自己背后却事前付出准备 不然哪来的四句歌词就流泪 让你拍得如此痛快
明白你生活压力大 但谁不是 这绝对不是理由
一样的道理 如果是我 你觉得我会把你和他的照片发给了从来不曾和说过什么话的他 然后要求他帮忙我的活动吗
我到这一刻依然不懂为什么你当初只想到了她 虽然知道你总是会做出奇怪的事情 但是我要说 
尽管朋友就是要包容任何过错 也懂这是你的功课 这件事情过了就过了 也只是一件人生中很小的小事 但是这件事情的内容真相让我觉得耐人寻味 真的远远超过我的界限 我无法就此忘记 难道这几年下来你我的友情和付出不值得你找过一个新的女主角
你凭什么去留着那些我生日会的照片不给我 凭什么发给她我们的合照 什么不想让我拥有这些话 你觉得是什么 你这是在破坏还是在惩罚我 为什么是你在执行判官的职责 也不知道为什么你会觉得你把我和她的合照洗出来用在你拍摄里 也没有问过我 这一切妥当吗
你觉得别人看了 要问我还是要问她 怎么了 原来我们有过一段情吗
可能这一切 显然的对你来说绝对根本不是一个问题 也没想过我会这么想吧
无论我和她现在还喜欢对方与否 
说实在的 你欠她好多谢谢
而你欠我一个道歉

到了此刻 道歉与否 也不重要了
希望你好好的 
大家好好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