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因时代进步探索了解于是时刻沟通。
生活情绪成为表达自己心中天地所想。
吾喜欢与人沟通表达但更爱分享所有。
淡写日子的点滴望能成就感动的未来。

Saturday, November 21, 2015

敬 那些社会给我们的

好吧 废话不多 

最近怎么了 十一月绝对是多事之秋 大家在十一月都同时犯太岁是吗
这个月的功课多到让我午餐和晚餐都可以省下来
在忙着课业的同时,都有朋友找我谈谈心事 

感觉上 这个月真的不真么好 
好啦 打岔一下 一面写一面搞乱着思绪的是

今天是 女王奇嘉的 生日
生日快乐 记得要快乐 还有我很爱你

你要好好的 要放开怀 把所有的秘密告诉我 哈

这样又让我想到其实十一月还有一件好事啦 我和前前度联络回了 
两年不说话不联络 可是见到面却依然亲切依然熟悉 我们说个不停
不停地分享这两年来的大大小小 时间真的有限 

不能巨细无遗地说清楚是小可惜 
但是人生曾几何时可以说清楚过 
我们都认真的告诉了彼此的过去的曾经 未来的憧憬 
这不是认证了我们比较适合做朋友吗 
以前都不曾对彼此那么诚实过 
不过都好像是我们心知肚明的秘密 哈 好 
好事说完了回到故事主轴 

啊不 等 还有一桩好事 即是 我的小菀婷要嫁了要恭喜她 
也要准备一月回去一连三天的新婚派对 要准备三套衣服 
又是花钱了不过毕竟是好事 没关系 
以前一起经历的事那么快就成为回忆 看着现在待嫁姑娘的她 
我对自己的承诺已经不能兑现了你的婚纱设计 和婚礼 
留给你的孩子吧 看我有没有那么长命

说回主轴故事 新郎也是前度 
只要她快乐 只要她不后悔 作为朋友的 
是永远的最后一道防线 你要幸福 好吗 我的小碧池

然后你说你要离开圈子 我试着阻止 因为我们都是一样的 蠢 
明白要分的那一刻 可以说一百个理由说不爱了 说累了 
说该放手了 说该给彼此自由了 等等等 
但是始终在不久的以后 成为后悔的事 毕竟我是  
致 你的爱情 梦想也是

可以说尽话来安慰别人 却抚平本身的情绪 
这不就是人类的本能吗 
对别人仁慈 对自己残忍 自私 平时再怎样装腔作势 
回到被窝里还是翻来覆去和寂寞孤寂为伴 
现在的我真的不知道要什么 
无论是梦想 爱情 家庭 学业 自己 
至于详细的我就不写了 你明白我 你懂的 

过去几天在电脑面前活着超过60个小时 似乎没有停歇过 
昨晚完成目前所有的功课后 便到老地方晚餐 由于饿了许久 
点了平时两天的分量 不过都不是重点
那时下着蛮大的雨 有一辆车 在出口处放进停车票后 
栏杆并没有开 她于是驾上前 
希望逼近那栏杆可以让它乖乖听话 结果并没有 
而且她并没有看到那张停车票 
已经被风吹出来湿淋淋地躺在水滩里 她很无助 整辆车的人 
很害怕 很紧张 (是我自己揣测的 哈)
我和友人 看着所有一切的发生 
但是我们没有站起来走过去 
不是因为我们的座位有点远 不是因为外头下着雨 
而是我们都自私地认为这不是我们的事
当时周围的人都看到这一切的发生 
比我坐的地方 更靠近那辆车的人也看到 后面的车也看到
但是没有人 都没有人肯过去帮一帮 
不是因为大家的座位有点远 不是因为外头下着雨 
而是大家都自私地认为这不是自身的事

最后
我鼓起了勇气 走了过去 淋着雨 
在水滩里捡起了已经湿透的停车票 协助她把车往后退 
再帮她放进机器里 她满口谢谢 
可以听见整辆车的乘客们都对我的举动 献上她们感激的言语 
我始终不发一语 跟她点点头 然后就往餐厅的方向走回去 
身边的人若无其事的继续吃着 盘里的面 喝着热茶 
依旧谈笑风生 似乎对这一切都没有了解 没有发生过

“我鼓起了勇气” 
在这冷漠无情 力争上游的社会 
已经让大家成功的诠释自扫门前雪 在这个地方 
要做好人 也要有勇气 
大家都为钱给了生活 忘记了人生 
或许那一刻 我真的明白到 
原来到了城市社会 要保持一颗善良的心 是那么难
#谢谢彼得苏

来到这里生活 没想过 会是像现在这样 
三不五时就去喝两杯 这个月的酒钱真的花了不少 
也许你觉得我到那边应该是 狂灌自己来买醉 
也许真的有点偏差 我只是坐着好好听别人唱的歌 
一口口的在细嚼体会 生活 
把所有不如意事都让酒精来解决 但是又醉不了 
好像很不值得 是吧 
身边的朋友都当我是酒鬼这回事 并没有让我太顾及
同事告诉我 赚到了钱 都花在酒上 赚钱虽然开心 
不过都是在买开心
我点点头 表示赞同
当然在酗酒的同时也在不断的让自己阅读 
以前会发狂的骂人的事 
现在我还能笑对以后 
从容地从书包里掏出本书来读来给自己消消气 
我不知道这样是干嘛 哈
不要让社会夺走你的善良 千万不要
一点一滴明白到 
无论你背后的人与事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自己
比起一开始 似乎好了许多
对 会好起来的 

我们下一次见面应该是在新年了 
再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