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因时代进步探索了解于是时刻沟通。
生活情绪成为表达自己心中天地所想。
吾喜欢与人沟通表达但更爱分享所有。
淡写日子的点滴望能成就感动的未来。

Wednesday, September 11, 2013

话说当夜 。


曾经有一个人写了一些东西当作是生日礼物的一部分给我,
里头部分内容是说希望我和我的家人的关系得以修复,越来越好。
但愿真的如此,谢谢她。

看着窗外红红的天空,不禁让我想起常在朋友面前哼唱的一首曲子。
红红的,红红的,红红的太阳。。。。。。*
哈哈哈哈
同时,回想着刚才和妈妈的谈话。
有多久没有和妈妈一起静下心来好好的谈谈彼此的
以前,现在和以后。
别与以往的以往的闹嘴方式来问候,关心。
或是吵架收场也好。
今晚我们俩都很难得的静静地听着对方,
细细地讲着自己以前的想法,现在的过程等让以后活得更好的方法。
这样的晚上,我很喜欢。

也许过去我们活得很紧绷,过着的是比较节衣缩食的生活,
当然过的算是三餐温饱的日子,还不至于韩国长篇苦命剧的情节,那么纠结。
活得比较朴实点,不会去追求什么特别的。
可能是这样,活得比较仔细,不经意的复杂化了那种生活,
向往精彩的人生而厌倦了简单的生活。
那时家里很多吵闹声,不喜欢。
每天回到家里都天黑了,都没有什么机会好好的和家人吃顿饭什么的,
因为连心平气和的谈谈话都成问题,那时候为钱而亡,为钱而生的感觉是多么强烈。
但是总算我们还不是这样熬过来了,不敢相信的是原来这年头还真让我成长不少。

虽然现在我们可以过的好一点,没有被那么多的金钱纠纷束缚着,但是并没有因此而让自己有特别奢侈的机会。
可能在你眼中我是奢侈的人,但在我眼中他才是不折不扣的名牌追求者。
由此可见,
每个人都有一把不同尺寸的尺去量度别人身上的一切事物。
毕竟并不是每个人的标准都是在水平线上的。
所以某程度上我是奢侈的,但你也可以说我为自己忙碌完以后奖励自己。
因为我不是单纯的像别人那样摊开手扳的向父母拿孩子基金,
我可是努力工作,卖力领钱的。
父母他们有额外给钱就拿,不给也罢。
毕竟那是他们的钱啊。
像妈妈养成的习惯那样定期把一笔小数目的钱放进银行户口当作储蓄。
我也会努力找多一些轻便的part-time工作来为我们的梦想打拼!
我相信那会在不远之处。
正能量 !

以后呢?
我倒不想说,
以后的事就让未来去实现,去证明。
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吧!

妈妈就这样坐在地上,我还是老样子的趴在床上和妈妈一起聚一聚。
聊一聊。
就这样一个晚上难得我认为是被涂鸦得很漂亮的夜晚。
躺在身旁的老爸被我们的话题牵引着,睡不着了。
发了几声牢骚,埋怨了几下。
也许我们都习惯了彼此的习惯。
我和妈妈随后便停止的今晚的话题,各自入眠。

不晓得几时还有机会和妈妈一起这样的谈话。
会是几时后的几时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